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

每個人的經歷都是獨一無二的故事。

每當我回顧病歷時,都會想起一些和病友共同面對的過程,不管是開心或悲傷的,總是歷歷在目。逝去病友曾經的笑顏,我也都記得一清二楚。

有些人因為親友的病故開始關心自己的健康,也有些人因為一些不好的經驗而對於治療躊躇不前。每一個反應與決策的背後,都受到過去的生命中無數個事件所影響,沒有對錯,都是自然。

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經歷,造就了現在的自己。

對我來說,病友們不只是我的老師,也是我的朋友。除了讓我領會看病的技巧,也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並同理對方的感受,才有了現在的我。

很榮幸我能參與你們的人生,也感謝你們豐富我的人生。

祝大家新年快樂,明年也請多多指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