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

蓄勢待發

離鄉背井十二年,習慣了台北的種種,從沒想過這一天的到來。「有始有終」的道理我懂,但真正發生時還是有點惆悵。不過,能夠返鄉服務、貢獻所學是值得高興的,而且能在父母還沒老前回到他們的身邊也是件幸福的事。

這一路上,得到了許多師長和同事的幫忙,不論是在人格或知識的養成上都獲益良多。每一位師長都是我的典範,都有我能學習的地方;乃至於同儕,我們互相砥礪,無非是希望能成為彼此心目中的「醫者」。

從沒想過自己會在診所服務,但作下了這個決定後突然覺得路很寬廣,應能用自己的方式來服務民眾。能夠學習心臟科的知識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,所以我也不會因為走入基層而後悔。

請老師們不要覺得「可惜」,我期許自己能將這幾年的所學應用於基層,加強民眾的健康知識,落實預防醫學、分級醫療的原則,此貢獻應能不亞於其他同儕。我也會秉持著老師們所訓示的「正直誠信」原則,不受現實環境的侵擾。雖將來不再從事心臟介入或電生理治療,但我認為這是訓練很重要的一環,並沒有「將來不做就不用學」的道理,如此也能在病患需要諮詢時詳細的予以說明。當然,如果在臨床遇到什麼未解之謎,或許也能應用老師們教導的研究方式進行分析。

我會嘗試著寫些文章,不過部落格目前還很簡陋,可說是拼湊出來的。網站和診所經營的走向目前也還在摸索,希望假以時日能夠有所成就,讓老師們以我為榮。

預定於2015.07.07下午開幕,屆時也備齊了心臟超音波和心電圖機,台南的朋友們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請不要客氣,能力所及之處一定盡力為之。